台媒:移植器官来源有问题 中国医学论文遭国际期刊下架(图)

2018-01-01 04:20:23

国际医学期刊去年刊登一篇来自中国的论文,内容为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的564宗肝脏移植手术,但近日该期刊撤下该篇论文,因为该项研究遭控用来自死囚的器官进行移植,甚至有些是来自活生生的「良心犯」身上 《卫报》报导,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等人,去年在《国际肝脏杂志》发表564例肝脏移植的研究,该项研究在2010年到2014年间进行,并声称移植的肝脏都来自心脏死亡器捐者(DCD donors),但事後却遭澳洲学者罗杰斯(Wendy Rogers)质疑,一家医院不太可能在4年内从器捐者身上取得那麽多肝脏,且就算真的有那麽大量,也不可能有那麽多都适合移植,通常只有1/3适用 之後罗杰斯举美国肝脏移植的相关数据,向该期刊投诉,并质疑该研究的肝脏是来自被处死的犯人,甚至於是活人身上,特别是被迫供应器官的良心犯(无犯罪行为却因种族、宗教、性取向等问题被拘禁的异议者) 之後《国际肝脏杂志》要求作者必须在本月3日前提出证据,证明器官来源符合道德伦理,以反驳外界的指控,但因论文作者一直没提出回应,因此该期刊决定撤销该篇论文 由停止中国掠夺器官国际联盟(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Organ Pillaging in China)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则指出,中国的官方移植人数与医院报告有很大的落差,政府提出的数据虽只有每年约1万例,但医院数据却显示每年有6万到10万个器官被移植该份报告还提出证据,指数据的落差是来自良心犯《大纪元》报导则提到,